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纪实——志愿服务嵩山中学俄语教学活动之一
2016-08-31 10:52  

根据学校党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和校、院两级党组织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突出重点,结合实际,增强针对性,进一步坚定学生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学生支部整体凝聚力。俄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赴嵩山中学进行教学志愿服务活动。

2016年8月26日我校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晶老师,俄语学院党总支秘书曲亮老师,俄语学院辅导员王昱蘅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前往哈尔滨市嵩山中学,与该校校长针对俄语办学、合作与学生培养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就俄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志愿服务该校教学活动达成了合作意向。

黄东晶书记表示,嵩山中学作为省内培养俄语人才的摇篮,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愿意在能力范围内为嵩山中学的俄语教育提供帮助,同时也希望嵩山中学能为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提供优秀的俄语学苗。在学生方面,欢迎嵩山中学的学生来俄语学院参观翻译室、资料室、图书馆等,观摩全国高校俄语大赛等在黑大举办的赛事,在课余时间为两校学生提供接触交流的机会,学习有关俄罗斯的民俗、文化、历史。这是一项能使双方学生都受益的活动。“我们要想办法利用好资源,让学生们受益。”黄书记说。在教学方面,可以两校共建教师队伍,进行学习、进修和总结,并表示可以亲自为教师们进行培训。同时,俄语学院的学生党员也会定期来嵩山中学做志愿服务,建立党员志愿服务基地,切实有效的帮助嵩山中学的俄语教学和实践环节。

张校长对黄书记的提议十分赞同,并深表感谢,邀请黄书记对中学的俄语教学和内容进行指导。并与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建立了志愿服务的合作意向。

 

 

俄语学院党总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