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教学观摩月】俄语学院教学观摩系列报道(二) ——校首届教学新秀奖获得者赵洁教授示范课
2013-12-11 16:09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增进教师间的交流,提高整体教学质量,112214:00,俄语学院教学观摩月系列活动第二讲在主楼A416如期进行。本次主讲教师是我院黑龙江大学教学新秀奖获得者赵洁副教授,她讲的课程是《俄语实践3》。赵洁老师丰富的知识积淀、严谨的治学态度、丰富的教学经验深深地感染了各位学生和听课教师。

赵洁老师整个课堂设计的非常有章法,首先以问答形式复习,自然地引入新的知识,运用情景示例等启发性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想象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整个课堂互动充分,节奏把握得当,练习形式多样,言语严谨且不失风趣。

观摩课结束后,各位听课教师对赵老师严谨的工作态度表示赞扬。各位教师还就课堂设计、教学方法、尤其是如何调动外语课堂上学生的积极性、如何对待差生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真正做到了把课“扒开、揭开”来谈。各位老师各抒己见,毫无保留地将自己认为收效甚佳的方法与大家分享,最后邓军院长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谈了自己在这方面的成功做法。此次观摩活动对各位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成长意义重大,相信此类交流活动会促进教师的快速成长,使各位教师会以更加成熟的姿态投入到教学一线工作中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