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聆听名人授课,领略名嘴风采——张军为俄语学院拔尖创新实验班授课
2013-03-27 15:55  

良好的口才、融洽的人际关系、积极的心态是取得事业成功的重要因素。一个人具有优秀的演讲口才,能引人注意而出类拔萃。为此俄语学院2012级拔尖创新实验班特开设《公共演说技巧与实践》课程,由黑龙江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张军副教授主讲,旨在开阔学生的视野,让学生认识到语言的魅力,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

   张军老师是黑龙江省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黑龙江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副教授。张军老师以语言诙谐幽默、知识渊博而著称。3月25日上午10点,在主楼D409教室,张军老师给学生们生动地讲解了名言的重要作用,课堂上气氛活跃,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知识,在这种欢快融洽的气氛中,张军老师引经据典,让学生体会到名言在公共演说、交际中的独特作用,并告诉学生们欣赏和赞美别人相当于提高自己,整堂课张军老师妙语连珠,学生认真聆听,遇到有启发的内容或精彩的语句就赶紧捕捉。

   张军老师随后让学生走上台自我介绍并对学生的介绍进行点评,精彩的课堂,让学生称叹;精辟的点评,让学生得到提升。

   整堂课在轻松的气氛中结束了,学生听得意犹未尽,在场的同学都深切地感受到张军老师的才华,语言的魅力;学生们学到知识的同时,更学到许多宝贵的人生哲理。

                                     俄语学院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