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缘起俄语,心系母校——俄语学院84级校友捐赠纱窗纪实
2018-09-30 08:37  

9月26日,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1984级校友海密,捐资为俄语学院学生位于主楼的20间专业教室安装了82扇纱窗。纱窗虽薄,却承载着校友满满的心意。一页页纱窗,把蚊虫挡在了窗外,为教室内的学生守住了一片清新安逸的学习天地。这个秋天,校友与学子常伴,感恩在心,不负年华。

看着俄语学子们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装有纱窗的教室奋笔疾书,校友海密回忆起了当年在母校学习和生活的点滴,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和怀念之情。她表示,为了让学子拥有一个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为了他们将来有更好的发展,除了经常回母校看看,也会尽所能的给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岗位,让我们的学生在一个相对专业的岗位上发挥出他们所学的知识,回报学校和社会。

俄语学院主管校友工作的黄东晶书记代表学院对84级校友的捐赠致以最真挚的感谢,并向校友汇报了学院工作的最近进展。她表示,俄语学院是一个大家庭,一个巨大的情感网络,校友和母校关系紧密,校友是母校强大的后援团队,母校也是校友的强力资源后盾。只有校内外、海内外校友与全体师生一起努力,学校才会发展得更好,希望校友们能够一直关注和支持俄语学院。

84级俄语专业校友曾在今年6月返校,他们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共庆毕业30周年,并在俄语学院进行了返校座谈。在座谈会上,校友们叙离别情,忆当年事,了解了学校及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后,对母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纷纷表示愿意抓住一切回馈母校的机会。

本次海密校友捐赠纱窗的活动,不仅反映了我校已培养出一批批社会各阶层优秀的、不忘初心的黑大俄语人,而且体现了近年来我校校友工作的显著成效。俄语学院也会在学校校友会和广大校友的关注和帮助之下,把人才培养工作做得更好。(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