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俄语学院78级校友返校纪实
2018-07-04 09:00 俄语学院  俄语学院

2018年7月2日,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13名78级校友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共同庆祝入校40周年,追忆同窗往事,畅谈人生感悟,展望俄语学科发展美好未来。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曲科军、俄语学院院长孙超、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晶、高翻学院院长赵为、俄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可宝、副院长叶其松、俄语学院吴迎春老师出席了此次校友聚会。同时,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俄语系老教师代表裴惠生、孙梦彪、高菊三位老师参加。

首先,在座谈会上曲科军会长代表学校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多年来给予学校和学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俄语学院孙超院长向校友们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同时孙院长表示,学院将以校友返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络,密切与校友之间的合作。

随后,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晶对各位学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黄书记表示,广大校友是学院的骄傲,学院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各位校友常回学院看看,给学院的工作和发展提出建议,共同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最后,老教师代表裴惠生、孙梦彪、高菊三位老师回忆了当年与校友们的美好记忆,现在我院工作的78级校友赵为、吴迎春两位老师在座谈会上也献上了对校友们的祝愿,祝他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再创佳绩。校友们对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培养。

在院领导的陪同下,各位校友参观了俄语中心、俄语学院资料室、同声传译室、翻译中心、翻译实验室等。校友们重温了学习生活过的校园,纷纷表示要努力发展,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