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行“俄罗斯文学在中国的七十年”活动的通知
2019-10-30 11:58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人民文学出版社回顾68年的辉煌历程,以再版曾经广受几代读者喜爱的“外国文学名著丛书”的方式向祖国献礼。这套丛书是1958年根据中宣部批示组织出版的,人民文学出版社作为最权威的文学类专业出版社承担了这一光荣的任务,并根据“一流的原著、一流的译本、一流的译者”的原则陆续完成了翻译和出版工作。这是新中国第一套系统介绍外国文学作品的大型丛书,是外国文学名著翻译的奠基性工程,其作品之多、质量之精、跨度之大,至今仍是中国外国文学出版史上之最,体现了中国外国文学研究界、翻译界和出版界的最高水平。自2000年这套丛书停止出版后,许多读者仍然交口称赞其系统性、权威性与普及性著称,甚至想方设法收藏。因此,人民文学出版社决定以“网罗精品,格高意远,本色传承”为出发点,优中选优,推陈出新,出版新版“外国文学名著丛书”。

2019年是中俄建交七十周年,俄罗斯文学在新中国外国文学出版中始终占有重要的地位,它滋养了几代中国人的心灵,丰富了中国人的精神世界。黑龙江大学是新中国外交家和翻译人才的摇篮,从这里走出了10余名大使,20余名“中国资深翻译家”,更有多位老师荣获世界俄语教师联合会及俄罗斯文化部颁发的普希金奖章,为俄罗斯文学在中国的传播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活动名称:“你的高傲的美闪闪耀眼”——俄罗斯文学在中国的七十年

活动地点:黑龙江大学主楼一楼报告厅

活动时间2019年10月31日18:00

主办单位:人民文学出版社

承办单位: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

协办单位:东北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