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行2021年下半年对外俄语等级测试的通知
2021-10-19 16:29  

俄罗斯联邦《对外俄语等级考试》(тест по русскому языку как иностранному)是考核母语为非俄语的各界人士俄语水平而设立的国家级标准化考试。其性质相当于雅思、托福考试和国内的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生只要成绩达到一定标准,便可获得由俄罗斯颁发的《对外俄语等级证书》。为了使我校、我省乃至我国学生能更加方便、快捷、有效地学好俄语及证明自己的俄语水平,黑龙江大学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合作,引进俄罗斯对外等级考试项目,并将其广泛推广。

俄罗斯联邦《对外俄语等级考试》共分五个等级,即基础级(分为A1A2)、一级(B1)、二级(B2)、三级(C1)、四级(C2)。

基础级(Элементарный уровень, A1Базовый уровень, A2)面向在俄罗斯预科系学习的外国学生。他们从零起点开始学习俄语,要求具备初步的语言能力。

一级(Первый сертификационный уровень, B1)面向国内的高中毕业生。通过该等级测试,有资格进入俄罗斯高等学校学习。

二级(Второй сертификационный уровень, B2)面向在高等院校从事非俄语专业学习以及本科为俄语专业但有意赴俄罗斯高校攻读非语文专业硕士学位的中国学生。通过该等级测试,可以直接进入俄罗斯高校攻读语文系以外的硕士学位。

三级(Третий сертификационный уровень, C1)面向在俄罗斯高等院校从事俄语专业学习的外国学生以及在中国高等院校从事俄语专业学习的学生。通过该等级测试,可以直接进入俄罗斯高校攻读语文系硕士学位。

四级(Четвёртый сертификационный уровень, C2)面向高校在读硕士生和博士生。通过该等级测试,在俄罗斯高校就读的学生有资格获得语文系硕士或副博士学位证书,在中国高校就读的学生可以获得教授俄语的资格。

各等级试题由五个科目组成:1.语法、词汇(Грамматика, лексика);2.阅读(Чтение);3.写作(Письмо);4.听力(Аудирование);5.会话(Говорение)。评分成绩分为及格和不及格两档。

由于各级试题总分及各科目的分数有差异, 为方便比较, 列表如下:


一级

及格分(75%

二级

及格分(66%

三级

及格分(66%

四级

及格分(66%

总分

675

510

660

436

650

429

687

452

语法词汇

165

124

150

99

100

66

141

93

阅读

140

100

150

99

150

99

136

89

写作

80

60

65

43

100

66

150

99

听力

120

90

150

99

150

99

150

99

会话

170

127

145

96

150

99

165

108

参加对外俄语等级测试,是获取俄语等级证书的唯一合法途径。俄罗斯教育部授权的考官直接面对考生,根据俄语等级考试题库的统一标准进行测试,并由国家考试中心和考点共同颁发等级证书,该证书在全俄认可。

我校自2016年11月顺利举办了多次俄罗斯国家对外俄语等级测试,并由俄语学院组织具有相关经验的教师进行考前培训,测试平均通过率高达75%。欲报考对外俄语等级考试的中国学生,无须到俄罗斯报名,可直接在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报名,由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国家测试中心组织安排俄罗斯俄语等级测试考官来中国主考。

俄罗斯联邦《对外俄语等级考试》不仅可以使中国学生赴俄罗斯留学免修俄语预科课程,还可以帮助欲从事俄语相关工作的求职者谋求高薪工作,更是俄语学习者掌握俄语水平的权威认定。

考试时间:2021年11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考试地点:黑龙江大学

考试费用:

基础级(基础级考试ТЭУ/А1)   780元人民币

基础级(基础级考试ТБУ/А2)   815元人民币

一级(ТРКИ-I/В1)                   850元人民币

二级(ТРКИ-II/В2)                     885元人民币

三级(ТРКИ-III/C1)                 915元人民币

四级(ТРКИ-IV/C2)                 950元人民币

报名条件:

1.俄罗斯联邦对外俄语等级考试是全球最为广泛认可的俄语水平测试,对于报名的考生没有任何限制。建议考生的年龄不应低于18周岁,以免由于社会阅历和心理承受能力的原因导致俄语水平测试失真。

2.俄罗斯联邦对外俄语等级考试报名仅接受以下身份证件:中国大陆考生凭有效的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或护照报名。中国籍现役军人凭有效的军人证件或身份证报名。俄罗斯联邦对外俄语等级考试报名不接受的身份证件包括:户口本、户籍证明、驾驶执照、学生证、工作证、往来港澳通行证等。

报名方式:填写《对外俄语等级测试申请表》(请考生务必按照真实情况用中俄文填写此表,注意姓名拼音、居住地址等信息的准确性),将电子版申请表发送到邮箱18845118832@126.com报名后请及时关注邮件回复

网上报名时间:2021年10月19日—11月15日

联系人、联系电话:李老师 0451-86608272,18845118832

 

 

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

2021年10月19日

 

附件【俄罗斯联邦对外俄语等级测试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