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第十届全国语义学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第一号)
2019-03-26 14:30  

尊敬的               女士/先生:

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发起并主办的“全国语义学学术研讨会”,迄今已成功举办9届。

为进一步加强俄语语言学界同英语、汉语及其他语言学界学者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推动国外相关理论和研究方法的本土化进程,积极建构以汉语为语料的中国语义学,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俄语学院、《外语学刊》编辑部、《俄罗斯学刊》编辑部拟于2019年12月举行“第十届全国语义学学术研讨会”

一、主办单位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外语学刊》编辑部、《俄罗斯学刊》编辑部

二、会议议题

(1)词汇语义;(2)句法语义;(3)语法、语义、语用互动研究;(4)语言语义对比研究;(5)新描写主义与语义学;(6)词典释义元语言研究;(7)语义学其他领域。

诚挚邀请国内外学者、研究生拨冗赴会,共同探索语言意义的奥秘。

三、会议论文提交方式

请有意与会的代表在2019年9月30日前将论文以电子邮件方式(标题请注明:××论文提要)发至会务组邮箱eyjd@hlju.edu.cn。

四、会议日程

会议时间:研讨会拟定于2019年12月13日至15日。其中13日报到,15日下午离会。

报到地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翰林天悦大酒店(南岗区学府路56号)。

五、会务费

600元/人,研究生减半。

六、交通、住宿

往返交通费及宿费自理。

七、会务组联系方式

蒋天莹 0451-86609064,13101600615

李   侠 0451-86608954,18904511612

薛   静 0451-86609649,13159867631

哈尔滨欢迎您!


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

《外语学刊》编辑部

《俄罗斯学刊》编辑部

2019年3月11日


附件【与会回执.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