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哈尔滨“俄语文化周”通知
2018-03-12 08:50  

随着俄中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我国国内对于学习俄语及俄罗斯文化的热度持续上升。兹定于2018年3月26日到30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和黑龙江大学将联合举办哈尔滨“俄语文化周”活动, 此次活动由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馆协助组织。

此次活动由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以下简称圣理工)有着丰富经验的老师进行授课,为中国俄语教师开展题为《作为一门外语的俄语及其教学方法》的指导培训;针对大学生及中学生群体,圣理工准备了一期俄语速成班。通过俄语文化周的学习,学员可以了解基础的语法知识,初步掌握基础俄语词汇,同时感受外教授课的学习氛围。所有感兴趣的学员可以参加最终的测试以确定自己的俄语水平,而最终顺利通过测试的其中一名幸运者将会得到一份意外的惊喜。

此外,学员们还能听到著名的俄罗斯歌曲,了解俄罗斯会话礼仪,品尝俄罗斯传统美食,以及与中国完全不同的俄罗斯茶艺表演等一系列活动,以便加强对俄罗斯民间艺术与文化的了解。

学员在语言培训课程和其他文化活动结束后将获得由圣理工颁发的哈尔滨“俄语文化周”教育培训证书,通过测试者获得俄语水平测试证书。同时,测试成绩优异者将获得赴圣理工免费学习两周的机会(交通费自理)。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本次“俄语文化周”的各项活动和俄语测试!与会者需在2018年3月16日前将参会回执表提交到主办方邮箱。

期待您的参与!

联系方式:李德一   18845118832,0451-86608272

                杜明珍   15663636307

报名邮箱:392243617@qq.com

感兴趣可扫码添加微信,备注“俄语文化周”进群。

                    




                  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

                    黑龙江省俄语学会

                  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

                                                                                               2018年3月9日


附件【哈尔滨“俄语文化周”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