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全国高校第三届“俄语翻译硕士(MTI)人才培养教学与研究”学术研讨会预通知
2017-01-12 14:10  

尊敬的________先生/女士:

 

随着我国与俄罗斯政治、经济、外交、文化、科技以及军事等领域交流与合作的不断扩大与加深,“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世界各国尤其是俄语国家的重视,国家对俄语翻译人才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应地,应用型高端俄语翻译人才的培养也成为我国高校俄语专业新时期教学改革的重点。自2010年教育部启动俄语翻译硕士(MTI)人才培养工作以来,该专业已经向社会输送了一大批应用型高级翻译人才。为了进一步完善高校俄语翻译硕士培养工作,加强全国同行的教学经验和研究成果交流,拟于2017年7月召开全国高校第三届“俄语翻译硕士(MTI)人才培养教学与研究”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全国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会议将围绕以下议题展开:

1."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俄语翻译硕士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创新
2.俄语翻译硕士专业课程设置与课程标准
3.俄语翻译硕士毕业设计与论文指导
4.俄语翻译硕士实践基地建设与校企合作

5.信息化与翻译人才评价
6.与俄语翻译硕士培养相关的其他问题

本次会议拟邀请全国高校外语翻译专业的资深专家介绍教学和翻译实践经验。诚请您拨冗参会并发表高见。

会议拟收会务费600元,研究生300元,往返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有意参会者请于2017年6月1日前将会议回执和参会论文摘要发到会务组邮箱。

 

会议时间:2017年7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会议地点: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市)

联系人:杜明珍、李德一

电话:0451—86604664,18345150621(杜老师)、15546012669(李老师)

会议回执和论文摘要请发送邮箱:357740415@qq.com

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

20161226

 

附件【参会回执.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