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第七届全国语义学研讨会会议通知
2015-06-23 16:23  

第七届全国语义学研讨会会议通知

 

    为了在引进国外语义学理论基础上,加快国外相关理论和研究方法的本土化进程,积极建构以汉语为语料的中国语义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与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拟于 2013 10 11 13举行第七届全国语义学研讨会。真诚地邀请您届时携论文与会,与我们一道:突破俄语语义研究单一语种的局限,与英语界、汉语界的学者交流和互动;开展同国外专家学者的交流,在交流中把握意义问题研究的前沿和未来发展趋势;推动国外意义理论和研究方法的本土化,建立以汉语为研究对象的、具有中国特色的语义学。

一、主办单位: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

二、会议议题:语义与语法的互动研究

1词汇语义;2句子语义;3语法语义;4语义与语用;5语义与认知;6)语义与文化7语义与话语分析;8形式语义学;9语义学与自然语言信息处理;10其他相关研究

三、会议论文要求及提交方式:

1. 会议论文摘要(500700字)电子版与会议回执于 9 15 之前发至会务组邮箱eyjd@hlju.edu.cn

2. 930日之前,请将论文全文电子文档发会务组邮箱

四、会议日程: 201 3 10 11 全天报到,会期为101213日。

五、会务费:800/人,研究生减半。

六、交通、住宿:往返交通费及宿费自理。

七、会务组联系方式:

信娜0451-8660906415134621178李侠0451-8660895418904511612

谢昆0451-8660895415114667850薛静0451-8660964913159867631

…………………………………………………………………………………………

会 议 回 执

 

 

 

职称/职务

联系电话

工作单位

E-mail

通讯地址及邮编

论文题目及提要

500700

住宿要求

单人间(  

双人间(  

    附:回执请通过电子邮件(eyjd@hlju.edu.cn)尽快寄给会务组。

                        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

                                                                      2013 4 22  

第七届全国语义学研讨会.doc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