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5-06-18 13:01  

关于开展“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全省各社科类社会组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以构建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契机,加快中蒙俄经济走廊互联互通建设,推进黑龙江省外向型经济的跨越式发展,省社科联面向各团体会员单位开展“应常态、增信心、强定力、促发展--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主题征文活动,探讨黑龙江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开创经济发展新格局。

   从即日起至 2015915 ,在省社科联各团体会员单位范围内开展此次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选题方向

   本次征文活动旨在引导全省社科界紧紧围绕推进“抓住发展新机遇,打造东北新丝带,谋划战略新举措,适应经济新常态”,发挥黑龙江省作为对俄合作的“桥头堡、枢纽站”和地处东北亚核心区的地缘优势,大力推进理论创新,不断深化重大现实问题研究,进一步凝聚共识,繁荣创作,充分发挥社会科学的“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征文内容可围绕某一专题(见附件1)从微观角度对具体问题进行研究,各专题投稿论文既要突出其专题特色,更要与“应常态、增信心、强定力、促发展--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主题紧密结合。

二、征文要求

论文应紧密联系实际,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真实原创,符合学术规范,有较强的学术性、理论性和创新性,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论文应未公开发表,原则上理论研究性论文5000-8000字为宜,应用对策性论文3000-4000字为宜,论文须附400字左右的内容提要,论文可根据各专题自行命题撰写。

三、征文规范

1.书写顺序:中文标题,作者姓名,内容提要(400字左右),关键词,正文和注释;

2.论文版式:用word排版,标题用三号宋体加粗,作者姓名用四号楷体,正文用小四号宋体书写,内容提要、关键词、注释用五号楷体字,行间距设置为固定值 24

3.引文和史料以页下注形式注明出处,字号为小五宋体,参考文献置于文末;

4.参考文献格式:专著类应注明作者,书名,卷次,出版社及出版时间,页码;论文类应标明作者,文章名,发表刊物及刊期。

四、投稿方式

征文作者可以将论文递交所在社会组织,由各社会组织集中投稿,也可以个人身份直接向省社科联学会工作部投稿。投稿材料(表格+论文)用A4纸打印,提交纸质稿1份,同时将电子稿发送至电子邮箱82808210@163.com

希望各团体会员单位积极宣传此次征文活动,认真做好论文征集投稿工作,鼓励专家学者踊跃参加征文活动,撰写出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我们热切期盼黑龙江省社会科学工作者积极参与,共襄盛会。

省社科联学会工作部具体负责此次征文工作。

 址:南岗区中宣街20-6号科技大厦省社科联学会工作部807

 话:8280821082808203

联系人:黄琦、赵永苓

附件1: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选题指南

附件2: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征文投稿模板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5 年5 月21

附件1

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选题指南

 

   1.如何更好地推进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2.“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与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相对接的战略意义;

   3.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对东北亚区域互联互通的作用与影响;

   4.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推动黑龙江省经济结构转型省级的机遇和挑战;

   5.中蒙俄区域经济合作对黑龙江省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存在问题与对策建议;

6.黑龙江省与俄、蒙经贸、科技、文化合作的现状与趋势分析;

7.中蒙俄经济走廊的历史沿革,以及对当代区域和次区域合作的启示和借鉴;

8.东北亚国家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困难和问题及其解决方案;

9.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对扩大三国能源合作的作用和意义;

10.中蒙俄经济走廊大项目建设投融资的对策与建议。

附件2

 

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征文

投稿模板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职称

职务

研究方向

最后学历

最后学位

联系方式

单位

通讯地址

论文题目

所属专题

(通知中的十项专题任选其一)

推荐单位

内容提要(400字左右):

正文按照通知格式撰写并附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