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俄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观校史馆新馆
2021-11-02 13:32  

为增进俄语学院教职工的爱校情怀,推进对党史校史的深入学习,回顾我校建设发展成就,同时继承弘扬“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黑大精神。2021年10月29日14时,俄语学院组织开展了工会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和工会会员一同参观黑龙江大学校史馆新馆。

 

经改扩建后的校史馆新馆三个展厅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分延安奠基、星耀北疆、曲折发展、拥抱春天、跨越发展、内涵建设六个展区。馆内展出展品千余件,包括学校延安和哈外专时期的校徽、教材、任命书、信札,以及黑龙江大学时期的手稿、获奖证书、科技成果等,较全面地展示了学校建校8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到、感受到黑龙江大学的源头——抗大三分校俄文队,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的艰苦岁月亲自创立的具有延安光荣传统和抗大优良校风的大学,是一所传承红色革命基因的高等学府。老师们一致表示,一定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弘扬优良传统,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新突破、展现新风采、实现新作为!(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