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俄语学院举办首届俄语大赛
2021-07-13 15: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黑龙江大学建校80周年暨俄语学院建院80周年,弘扬延安精神,继承抗大校风,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学术水平和综合素质,不断推动学院学风建设,打造黑大俄语品牌,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俄语人才。俄语学院于2021年6月23日下午1点30分在主楼A226室举办首届俄语大赛。此次比赛荣幸邀请到俄语学院院长孙超老师,俄语学院党委书记黄东晶老师,俄语学院博士生导师荣洁老师,俄语学院副院长孙秋花老师,理论教研室主任赵洁老师担任本次俄语大赛评委,俄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可宝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比赛,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以及研究生均踊跃报名参赛。

 

此次大赛分为研究生组、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三个组别。各组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均展现出了优秀的综合素质。每位参赛选手的演说流利沉稳,淡定从容,言语中处处彰显当代青年人坚持理想、坚定信念的人生态度,同时选手们优秀的俄语水平也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赢得了热烈掌声。

在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依据各自的题目自由发挥,酣畅淋漓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他们反应机敏、逻辑严密、落落大方,令在场观众掌声连连;在各自组别的俄汉互译的环节中,三组同学们充分向大家展现了深厚的俄语功底,精准的翻译不仅体现了同学们平时俄语学习的勤奋,也充分展示了机敏的临场应变能力,是对同学们综合素质的考验。


 


此次俄语大赛的举办为同学们的俄语学习与比拼提供了一个平台。同学们在此过程中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和学习水准,也为弘扬延安精神,继承抗大学风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本次俄语大赛将更进一步打造黑大俄语品牌,为我党培育新时代更加卓越的外语人才。(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