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80周年院庆标识发布公告
2021-04-01 08:57 俄语学院  俄语学院

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80周年院庆主题

薪火相传八十载

荣耀见证新时代

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80周年院庆标识

 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80周年院庆徽章

 

         

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80周年院庆标识由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李俊才老师设计,以延安宝塔山、延河大桥、松花江水为设计主要元素,标识自上而下讲述了黑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寓意黑大俄语人在党的指引下,为了中国俄语人才的培养和呵护,坚韧的从延河岸边一路长途跋涉来到了松花江边的这片沃土,又以黑龙江大学新主楼形象与之相呼应,寓意黑龙江大学俄语在这里开启了新的征程。整体标识以数字“80”为基本造型,右侧的圆形代表着数字“0”,同时也寓意为太阳,表达了黑龙江大学俄语从延河历史余晖中走来,又在松花江边这片土地上巍巍上庠。除“黑大俄语”为中文外,均以俄文为主,凸显专业特征。整体标志寓意深远、明晰。标志以建党百年中国红色为主色调,凸显黑龙江大学这所党创办的红色大学八十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

                                                       

2021年,是黑龙江大学俄语专业建立8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路走来,俄语学院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革命传统,接续传承抗大学风,不断推动办学事业取得新成就。值此建校80周年之际,我们真诚欢迎广大师生校友关注和参与院庆系列活动,诚挚邀请海内外校友返校畅叙情谊、共襄盛举!(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