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俄语学院选手喜获2020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高年级组二等奖
2020-10-26 14:47  

10月25日8:30—12:00,全国高校俄语大赛高年级组复赛及决赛在我校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选手们经过复赛的命题演讲及口语描述,以及决赛的俄汉双向翻译和阅读俄语篇章并阐释观点等比赛项目,对奖项进行激烈角逐。

在主题演讲环节和口语表述环节,选手们自信大方的姿态,对语言的熟练掌握以及恰到好处的引用,都给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发音清晰,音调准确,无不体现出极佳的俄语专业水平,进一步突出了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作为我国俄语高水平赛事的领先地位。同时,来自各高校有着丰富俄语教学经验的评审团老师为参赛选手们打分,保证了此次大赛的公平公正。

在此次赛程中,我校学生彰显出深厚的学科素养、语言功底深厚、思维逻辑清晰的优势,叙述情感饱满。杜佳琪同学在比赛中以清晰的发音、自然的表达、娴熟的口语、大方的仪态赢得全场的阵阵掌声,展示出黑龙江大学优秀的俄语教学水平。

本次大赛高年级组共计22名选手入围复赛,经过激烈角逐,从中选拔了8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最终,我校杜佳琪同学荣获二等奖,进一步彰显了黑大俄语在全国高校俄语教学中的优势地位。(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