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云端相约 别样答辩——俄语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答辩圆满结束
2020-05-27 12:05  

毕业季的脚步没有因疫情防控而放缓,在五月如约而至。俄语学院根据学校总体部署,制定了线上答辩的具体流程,明确了答辩各环节的工作要点,以确保线上答辩如期开展。

2020年5月20日下午,俄语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云答辩”顺利进行。此次答辩采用腾讯会议的视频会议功能,学院共成立10个答辩小组,涉及三个专业,共106名学生、30位老师、10位答辩秘书参与。下午13点30分,俄语学院线上答辩在各组组长的宣布下正式开始。答辩学生首先用PPT通过屏幕共享,针对论文框架结构及核心内容进行十分钟左右的陈述,随后答辩组进行提问,学生逐一回答,之后听取答辩组针对论文的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专业点评。最后答辩组商议后为每位学生打出相应的分数。各组答辩秘书做好答辩记录、核算最终成绩、填写相应材料。答辩全程录屏存档、答辩相关材料统一存档,以实现对整个答辩过程的可复查,保证线上答辩的公正、公开。

 

通过答辩,学生对专业知识进行梳理,在答辩组各位专家老师的指导下,对自己的研究内容有了更深入的认知,这将有利于论文的进一步修改与完善。

特殊的答辩,别样的相聚。虽形式有异,但同质等效。我院全体师生积极配合,共同努力,确保2020届毕业生正常毕业。此次线上答辩在特殊时期具有非凡的意义,更是学院教学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