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联合举行第四次俄罗斯联邦对外俄语等级考试
2018-05-17 15:06 俄语学院  俄语学院

2018年5月14至16日,我校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语言测试中心第四次联合举办的俄罗斯联邦对外俄语等级考试于黑龙江大学国外考试中心顺利进行,该考试每年举行两次,由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语言测试中心指派专业俄罗斯外语考官到我校主考。

俄罗斯联邦对外俄语等级考试(ТРКИ)是为考核母语非俄语的各界人士俄语水平而设立的国家级标准化考试,分为俄语最初级水平考试,俄语初级水平考试和俄语1—4级水平考试,其性质相当于雅思、托福考试和国内的汉语水平考试(HSK)。中国学生去英国、美国等国家留学要通过托福、雅思等国际考试,成绩合格就可直接进入国外大学并攻读相应学历专业课程。但是中国学生去俄罗斯联邦留学时,需要攻读一年或一年半的俄语预科课程,从而相对增加了学生和家长的负担。如果中国学生能够在国内获得俄语一级证书(B1),则可免去预科课程直接申请进入俄罗斯大学本科专业学习;获得俄语二级(B2)证书,则可以申请俄罗斯非语文专业硕士学位;获得三级(C1)证书,可以申请俄罗斯语文系硕士学位。另外,持俄语等级证书应聘俄企或与俄语工作相关的单位,也具有很大优势。

黑龙江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联合俄语测试中心为想要通过对外等级考试的人员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考生可直接在我校报名参加考试,无须远赴俄罗斯。考试通过者将由俄罗斯国家考试中心和考点共同颁发等级证书。该证书在全俄获得认可,持该证书的留学生赴俄罗斯留学可免修俄语预科课程。除此,该证书也是对俄语人俄语掌握水平的权威认定。

我校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于2016年10月签署《俄罗斯联邦对外俄语等级考试协议》,并于2016年11月、2017年5月和11月进行了三次考试,通过率均为70%以上。本次考试是该中心在我校举行的第四次考试,于5月14日上午8时在黑龙江大学一号教学楼国外考试中心开始,考试分B1/B2/C1三个等级,共有34人参加考试,其中B1考生6人,B2考生26人,C1考生2人。此次考试组织有序,考生严格遵守考场条例,无违纪现象出现,考风良好。整场考试持续三天,于5月16日17时结束,考试成绩拟于6月发布。

本次考试为广大俄语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并拉近其与俄罗斯的距离,为学生的未来拓宽了交流平台和发展空间。我校将在总结前几次组织考试的经验基础上,再接再厉,争取为俄语学习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我校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语言测试中心拟于2018年11月举行下一次等级测试,希望感兴趣的同学随时关注报考信息。(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