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黑龙江大学翻译专业硕士 (MTI)浦俄科链服-教学实习基地在沪揭牌
2018-04-25 17:05  

4月20日,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翻译专业硕士(MTI) 浦俄科链服-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俄语学院院长孙超,硕士生导师韩博文,俄语口译专业学生王娜,刘烁,裴湘琳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浦俄(上海)创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长期开展大量中俄合作项目,经营范围包括:信息科技、节能环保科技、新能源科技、生物医药科技等。该公司与我院携手共建人才平台,为象牙塔中的莘莘学子提供翻译实践基地,也为中俄高新科技项目的发展提供了优秀的口笔译人才。

我院MTI专业旨在为社会输送高层次、应用性的翻译人才。为了实现我们的培养目标,必须给学生提供大量的翻译实践机会。在本次第三届“一带一路”中俄科技创新合作浦俄国际论坛中,中俄双方将就“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俄工业联盟集群间合作”、“中俄行业标准对接”、“中俄营商环境对接”等方案展开深入探讨。我院MTI学生积极参与本次翻译实践活动,受益匪浅。同学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口笔译能力及译者素养,还增强了人文关怀意识与社会阅历。

希望我院的硕士研究生能够在实习基地中得到充分的锻炼。我们坚信,翻译专业硕士(MTI) 浦俄科链服-教学实习基地的建立一定会为翻译硕士的产学研教学模式探索出一条新的发展道路,为培养更具实践能力的应用型翻译硕士做出巨大的贡献。(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