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18年哈尔滨“俄语文化周”活动圆满闭幕
2018-04-02 18:35  

2018年3月31日,为期一周的哈尔滨“俄语文化周”活动进入了尾声。在上午的教学中,外教首先带领学员们复习最近几天的所有课程,如引导学员们对看过的电影、动画片和短篇进行双人对话和复述;介绍如何烹饪“俄罗斯佳肴”课程中展示的俄罗斯常见蔬菜和肉质品;复习所学课程中出现的语法现象和特殊动词搭配,这加深了学员们对所学内容的印象,让学员们真正在“玩”中学,在“乐”中学。

在提高班课程中,外教向中国教师和研究生们展示俄罗斯的办学理念,并与中国教师交流如何妥善解决教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外教也带领中国教师们总结学生们在学习中经常出现的错误,如读音、拼写、语法和造句等。最后,外教也鼓励大家继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共同为加强学术交流而努力。

在下午的闭幕式上,外教带领学员们回想学习过的俄罗斯歌曲和文化知识,并进行现场“采访”,让学员们发表学习“俄语文化周”课程的感想并请学员们提出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次“俄语文化周”的举办提供借鉴和指导。外教也向回答问题出色的学员们送上精美礼品和奖品,鼓励学员们努力学习,做全面发展的学生。

随后,外教亲手将获奖证书发到每个学员手中,感谢参与者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与每一位在场学员合影留念。根据综合测试的结果,共有三名同学获得去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交流的机会。这三名同学分别来自黑龙江大学中俄学院、法学院,内蒙古满洲里学院。

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由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和黑龙江大学联合举办,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馆协助组织的首届哈尔滨“俄语文化周”活动圆满结束。参加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加深了他们对俄罗斯文化的了解,全面提高了俄语的听、说、读、写等能力,开拓了学习视野,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