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黑龙江大学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联合举行第三次俄罗斯联邦对外俄语等级考试
2017-12-04 15:53  

2017年11月27-29日,我校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语言测试中心第三次联合举办的俄罗斯联邦对外俄语等级考试顺利进行,该考试每年举行两次,由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语言测试中心指派专业俄罗斯考官到我校主考。

俄罗斯联邦对外俄语等级考试是为考核母语非俄语的各界人士俄语水平而设立的国家级标准化考试,分为俄语最初级水平考试,俄语初级水平考试和俄语1-4级水平考试,其性质相当于雅思、托福考试和国内的汉语水平考试(HSK)。中国学生留学去英、美等国家,要通过托福、雅思考试,成绩合格就可以去这些国家的大学直接入系攻读相应学历的专业课。但是,中国学生去俄罗斯联邦国家留学,需要读一年或一年半的俄语预科,从而增加了学生在国外的学习时间,加大了学生家庭经济负担。如果中国学生能够在国内取得俄语一级证书,则可以直接申请进入俄罗斯大学本科专业学习;获得俄语二级证书,则可以申请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习。另外,持俄语等级证书应聘俄企或与俄语工作相关的单位,也无疑是张“王牌敲门砖”。

黑龙江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联合俄语测试中心的成立为想要通过对外等级考试的人员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考生无须远赴俄罗斯,可直接在我校报名参加考试,考试通过者将由俄罗斯国家考试中心和考点共同颁发等级证书。该证书在全俄认可,持此证书学生赴俄罗斯留学免修俄语预科课程。除此之外,该证书也是对俄语人俄语掌握水平的权威认定。

我校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于2016年10月签署《俄罗斯联邦对外俄语等级考试协议》,并于2016年11月、2017年5月进行了两次次考试,通过率分别为87%、70%。本次考试是该中心在我校举行的第三次考试,借鉴以往考试的经验,俄语学院组织师资为部分参加考试的同学进行了培训,培训涉及语法、阅读、写作、听力等科目的试题讲解。考试于11月27日上午9时在黑龙江大学1号楼319国外考试中心开始,本次考试分B1/B2/C1三个等级,共有52人参加考试,其中B1考生12人,B2考生38人,C1考生2人。此次考试组织有序,考生严格遵守考场条例,无违纪现象出现,考风良好。整场考试持续三天,于29日17时结束,考试成绩拟于12月发布。

我校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语言测试中心拟于2018年5月举行下一次等级考试,希望感兴趣的同学随时关注报考信息。(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