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孙秋花老师参加第三届“翻译中国”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6-04-27 14:27  

           

 

我院孙秋花老师参加第三届“翻译中国”国际学术研讨会

 

第三届“翻译中国”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6415-17日在上海电力学院举行。此次会议由《翻译中国》编辑部和中国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发起,上海电力学院外国语学院主办,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协办。会议主题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下的中西方翻译理论反思。会议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发言及参会者共200余名。在大会上国内外Kapoor、方梦之、朱振武、赵彦春、左飚、徐珺、潘卫民等著名学者进行了主旨发言。

 

我院孙秋花在第四分会场“中国典籍外译探讨”上宣读了论文“中国典籍中隐喻俄译机制研究”。针对隐喻构成机制在点式、线式、面式机制及隐喻俄译过程中会出现线式、面式、体式机制会场展开了激烈的谈论。得到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翻译》顾问李亚舒教授和上海电力学院外国语学院潘卫民院长的关注。会议茶歇期间与《上海翻译》主编方梦之、《翻译中国》主编赵彦春、台湾国立政治大学的刘建基、香港中文大学魏伽玲等交流了关于中国典籍中隐喻翻译的问题。

本次会议举办得很成功。展现了英语届的前沿翻译研究,对俄语届的翻译研究将起到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