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刘柏威老师参加“第六届斯拉夫语言、文学及文化” 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5-11-23 14:31  

我院 刘柏威 老师参加“第六届斯拉夫语言、文学及文化 国际学术研讨会

 

我院教师刘柏威于 2015 11 7 8日赴台湾参加“第六届斯拉夫语言、文学及文化——斯拉夫语言、文化及其价值体系”国际学术研讨会。

斯拉夫语言、文学及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由台湾政治大学斯拉夫语文学系主办,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并得到俄罗斯人文科学基金的支持。有来自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克兰、奥地利、拉脱维亚、捷克和以色列等国家的代表参会。本次会议的与会者被分为两个会场,共6个场次,就以下9个主题做报告并展开讨论和交流,即:1. 语文学与价值观的研究理论和方法;2. 斯拉夫语言中的价值系统;3. 价值观之异同与跨文化交际的语用问题;4. 价值观与语言、民族文化认同的建立;5. 文学作品中民族价值观的翻译问题;6. 文学研究与价值观的建立;7. 价值体系在斯拉夫语文学中的比较及对比研究;8. 价值观的恒定性与互动性;9. 其它斯拉夫语言、文学与文化相关议题。

我院刘柏威老师做了《超越结构主义——从巴赫金、雅各布森到洛特曼》的小组发言。此次会议促进了国内外斯拉夫语言研究者的沟通和相互学习,也为拓宽学术研究视野提供了有利契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