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新俄罗斯文学与民族精神建构”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5-11-11 16:54  

“新俄罗斯文学与民族精神建构”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5年11月7日 新俄罗斯文学与民族精神建构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主楼A座226室开幕。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由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当代俄罗斯文艺形势与未来发展研究》项目组共同主办,由《俄罗斯文艺》杂志社协办。来自俄罗斯及国内中国社科院、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国内外三十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盛会。

大会由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院长     白文昌   教授主持,他对来自俄罗斯的克     林格   教授、伊科尼科娃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社科院外文所理论研究室高级研究员     周启超   先生、莫斯科大学语文系文学理论教研室主任克     林格   教授、我校人文社科处处长     李洪波   教授先后致辞。

本次学术研讨会为国内外专家学者的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当代俄罗斯文学的研究做出了新贡献,是一个新的起点。与国内其他学术会议相比,本次研讨会给予发言者更为充分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内容丰满。从总体上看,这是一次规模小但规格高的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俄语学院学科发展带来更开阔的学术视野和研究空间,对我省人文社科高层次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并为研究当代俄罗斯文学、深化中俄文化交流与沟通提供更广阔、良好的媒介与平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