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黑龙江省俄语学会第二届理事大会换届会议在黑龙江大学顺利举行
2015-08-30 10:36  

黑龙江省俄语学会第二届理事大会换届会议

在黑龙江大学顺利举行

2015 8 28 下午两时,黑龙江省俄语学会第二届理事大会换届会议在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A416室举行,参加此次换届会议的成员有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部部长曹妍,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院长白文昌,省俄语学会副会长孙淑芳、赵秋野、王利众,省俄语学会秘书长孙超,5位常务理事代表及15位理事代表。

本次会议由省俄语学会秘书长、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副院长孙超主持。孙超秘书长首先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11-2014年省俄语学会的工作情况。自2011年黑龙江省俄语学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以来,省俄语学会在省社科联主管领导的厚爱和主持下,认真领会精神、履行职责,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各项工作:1、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加大俄语人才培养力度;2、积极开展科研评奖活动,激发科研热情;3、举办高水平学术活动,推动学科建设;4、举办各种培训,提高社会服务水平。

     

随后,黑龙江省社科联学会部曹妍部长发表讲话,积极评价并表扬了省俄语学会在近几年内开展的各项工作,特别称赞了省俄语学会前任会长邓军同志为俄语事业做出的贡献。接下来,开始选举黑龙江省俄语学会新一任会长、副会长及常务理事。最终大会以全票形式通过由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院长白文昌同志担任新一届俄语学会会长的决定。另外,大会决定在原有三位副会长、五位常务理事的基础上,另增补一位副会长及常务理事。大会全票通过由原俄语学会常务理事黑河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姜占民任副会长一职,佳木斯大学升为常务理事单位。

   黑龙江省俄语学会新任会长白文昌同志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了省社科联领导及省俄语学会各理事单位的支持与肯定,其次感谢俄语学会前任会长邓军同志的信任,最后保证将与各理事单位共同努力、齐心协力使俄语学会走向更远。随后,省俄语学会新任副会长姜占民同志、常务理事单位代表郝艳萍也各自发表讲话。

       

   最后,与会理事单位代表就俄语学会未来的工作进行探讨,大家自由发言,各抒己见。在积极对话的氛围下,黑龙江省俄语学会第二届理事大会换届会议圆满结束。有理由相信,新一届理事会会继承优良传统,为我省乃至我国的俄语教学与科研事业再攀新高峰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