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俄语学院迎新工作纪实(三)——新生及家长参观俄语学院
2015-09-02 10:41  

 

201591日下午,为了使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俄语学院大家庭。在20132014级辅导员老师王昱蘅的带领下,俄语学院2015级新生及家长参观了我校俄语学院。

 

在参观开始之前,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黑龙江大学的地标建筑—黑龙江大学主楼,这一建筑是融合了俄罗斯社会主义民族风格的基本框架和中国建筑的装饰,是哈尔滨近现代建筑中的代表,哈尔滨市三类保护建筑。进入四楼的俄语学院,王老师首先带大家参观了同声传译室,这里有一流的教学设备,在这里我们为国家输送了源源不断的同声传译人才。行进过程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走廊上悬挂着的俄罗斯画作,俄罗斯的艺术一直是世界艺术史上璀璨的明珠,在这里,同学们看到了《伏尔加上的纤夫》《金秋》等名作的仿品,深深被俄罗斯文化艺术所吸引。  

 

接下来王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以后的专业教室,整齐的桌椅,接收俄罗斯广播电视节目的卫星天线和闭路电视,一流的设备、舒适的环境,这是大家即将开始四年学习生活的地方,同学们都表示已经等不及在这里开始自己的学习生活。最后,大家还参观了俄语学的资料室,俄语学院作为全国俄语人才培养基地,拥有世界非俄语国家最大的俄语图书资料中心。现有俄文藏书1.2万册,其中许多是俄语语言文学研究方面的国内孤本,外文期刊40余种,这已成为俄语学科科学研究的坚实基础和重要保证。参观最后,老师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懈前进。借助俄语学院提供的一流的条件、和谐的氛围,成为当代新的俄语人才,一步步把我们这个大家庭发扬光大。

 

此次参观有利于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俄语学院,帮助同学们尽快融入俄语学院大家庭;有利于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将我们的学院发扬光大。

 

                                           俄语学院  

 

20159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