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第四届全国高校俄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5-07-12 13:48  

710830,“第四届全国高校俄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开幕式在黑龙江大学外事处功能厅隆重举行。黑龙江大学副校长王司瑜,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杜桂枝教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黄卫先生以及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的82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俄语学院院长白文昌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由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黑龙江大学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袂举办。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加兴教授在会上就“新国标”指导下俄语专业教学改革的几个基本问题做了发言。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赵爱国教授对“新丝绸之路”建设语境下的我国俄语教育教学观念和课程体系创新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黑龙江大学白文昌教授向各位参会代表介绍了依托服务国家战略,创新培养模式下黑大俄语拔尖人才的培养模式。大会发言结束后,来自全国六十多所外语学院的院长、俄语系主任及俄语专业教学负责人对俄语专业的学科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和教师发展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本次论坛结束后,各高校的参会代表都表示“全国高校俄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作为我国俄语界的高峰论坛,为我国俄语专业科研和教学研究提供了一个学术探讨、思想碰撞、经验交流的平台,有力地推动了高校俄语专业的教学与改革。“第四届全国高校俄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热烈的好评声中顺利闭幕,闭幕式由俄语学院副院长黄东晶教授主持。 

俄语学院

二〇一五年七月十二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