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学观摩月——俄语学院系列活动(三)
2012-11-29 15:50  
   2012年11月23日下午14:00, 俄语学院第三期“教学观摩月”系列活动在二号教学楼308教室成功举行。本期教学观摩月活动的主讲教师是我院省级高等学校师德先进个人、校级本科教学示范奖获得者、校级本科教学工作优秀奖获得者何文丽教授,主讲大三俄语实践课。在整个课堂教学过程中,何老师将教学法中“预设与生成”发挥至极致,给在座教师以深刻的启示。
   教学观摩课结束后,我院教学副院长黄东晶教授主持了交流研讨活动。各位教师首先对何文丽教授的精心筹备和精彩展示表示感谢,并就此次观摩课发表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观摩教师认为此次展示课的优点体现为:何老师备课充分细致,课程设计有条理,重点突出,内容熟练,能够脱稿授课,与学生的眼神交流到位,课堂气氛活跃。
   第一,何老师经验丰富,通过“课前热身”引导学生自然过渡到新课,能够做到将整个课程内容融入脑中,突出重点,举例鲜活,练习形式到位,对学生很受用。
   第二,整个教学过程节奏紧凑,循序渐进,由易到难,能够适当引入新内容,扩充知识面。围绕同一话题,针对书中重点句式进行操练,而学生能够及时作出反应。这说明任课教师在课前做了精心的预设,为后来逐渐生成的新知奠定了基础。
   第三,何老师实现了外语课堂上学生是主体,老师是主导的思想。通过课前预设的问题引导学生掌握新的知识,启动联想按钮,将已知与新知形成体系。
   最后,参加此次教学观摩月活动的教师都表示,真正地领略到了何老师的教学风采,对于新留校教师来讲更是收获到了成长的幸福,教学观摩月活动的举行对于提高整体教学水平是一剂强有力的催化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