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扩大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俄语学习兴趣--——普希金俄语学院专家走进俄语学院拔尖创新实验班课堂
2012-11-01 15:20  

扩大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俄语学习兴趣
——普希金俄语学院专家走进俄语学院拔尖创新实验班课堂
10月19日上午10点,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专家Шутова М. Н.教授和Орехова И. А.教授来到主楼D-117教室,走进我校俄语学院2012级拔尖创新实验班,与班里的15名学生近距离进行交流。两位教授均系语文学博士,具有多年对外俄语教学经验。
Шутова М. Н.教授在主楼117教室为俄语学院2012级拔尖创新实验班的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专业水准极高的语音示范课。
课堂上,Шутова М. Н.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对外俄语教学经验,详细地讲授中国学生在俄语发音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应注意的问题。通过丰富的肢体动作和形象生动的表达,Шутова М. Н.教授让同学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俄罗斯民族和俄罗斯语言的魅力。同学们被教授的语言表现力深深地感染,掌握了俄语中较难发音的克服办法,更加明确了俄语发音的发声部位。
Шутова М. Н.教授在课堂上通过绕口令、小童话等教学方法,多次使课堂气氛达到了高潮,在座旁听的俄语学院教师们也积极参与到Шутова М. Н.教授的课堂互动之中。师生愉快地度过了整整一堂课,且获益良多,Шутова М. Н.教授也对黑大俄语教师的业务水平和学生的积极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盛邀俄语学院的师生有机会到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进行交流。
俄语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之一,但是也是最难掌握的外语之一,我校俄语学院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因而2012级拔尖创新实验班的师生均有较大的压力。俄罗斯普希金俄语学院是俄罗斯对外俄语教学的权威机构,普院专家的来访为这些学生开拓了视野,培养了学生们对俄语学习的兴趣以及对俄罗斯国家的向往。短暂的课程给实验班的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其未来的学习大有裨益。
                    俄语学院
                    2012-10-1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