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聆听经典,畅游学海--俄语学院名师进课堂,培育拔尖创新型人才
2012-11-01 15:19  
为推进我校教学改革,培养战略型高水平对俄人才,我校名师金亚娜教授走进本科一年级课堂。俄语学院在2012级拔尖创新实验班开设《俄罗斯文化基础》课程,由博士生导师金亚娜教授主讲,旨在丰富学生的文化知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其对俄罗斯历史、文学、艺术等方面的了解,进而增加学生学习俄语的热情与兴趣。
金亚娜教授是我校资深博士生导师,对俄罗斯文学、宗教、哲学、美学、艺术等领域均有建树,在俄罗斯文学研究领域成绩卓然,并于1999年荣获俄罗斯政府颁发的普希金奖章。
10月31日上午10点,在主楼D-117教室,金老师给学生们生动地讲解了俄罗斯著名诗人、俄罗斯诗歌的太阳——普希金的生平及其主要创作。
课堂上,金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详细地讲解了普希金在俄罗斯历史上的地位。课堂上金老师运用媒体播放了根据普希金作品创作的交响乐,进一步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俄罗斯文学、文化、艺术的气息,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此外,针对一年级拔尖创新班同学们的俄语学习情况,金老师在课堂上使用双语授课,强调重点,纠正发音,使同学们在学习俄罗斯文化的同时提高了自身的俄语水平。
学习外语,就是要学习语言技能,以达到沟通的目的。但是,要想学好并全面掌握一门外语,就必须充分了解这个国家的历史、文化等多方面的知识。俄罗斯是一个在文化、文学、艺术领域都富有特色、成绩卓著的国家,对于学习俄语、立志学好俄语的同学们来说,无形中增加了难度。俄语学院2012级拔尖创新实验班的同学们深知学习俄罗斯文化、文学、艺术等知识的重要性,对俄罗斯充满了好奇,因此,十分珍惜在拔尖创新实验班学习的机会,认真聆听金老师讲授的这门课,充满信心地在俄语学习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俄 语 学 院
                                             2012-10-3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