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育英才,齐思议——俄语专业拔尖人才培养项目工作会议
2012-11-04 15:18  
   为进一步深化黑龙江大学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俄语学院于2012-2013第一学期 俄语专业拔尖人才培养项目工作会议开设拔尖创新实验班。为了更好地进行教学工作、全面开展拔尖创新实验班的各项工作,2012年11月3日,俄语专业拔尖人才培养项目工作会议在江北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俄语学院院长邓军教授、孙勇书记、副院长黄东晶教授等11名教授委员会成员及教研室主任赵洁老师和拔尖创新实验班主讲教师杨志欣老师,会议由黄东晶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是讨论拔尖创新实验班的工作细则。首先,黄东晶教授详细介绍了教授委员会每位成员的工作职责,并对现阶段拔尖创新实验班的情况向各位教授做了介绍。然后,实验班主讲教师杨志欣老师根据课堂及课下与学生交流的情况做了工作汇报。
   在此次会议上,各位教授根据多年的教学工作经验,集思广益,深入探讨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方案。作为俄语学院教师的主力,与会教师首先确定了俄语专业“拔尖创新”工作的内涵和实质,然后针对教授委员会聘任及工作细则,实验班学生的选拔淘汰分流机制、课程设置、教材选用与评估、拔尖创新班教学效果评价与监督、任课教师聘任、学生政治思想工作、学生实习实训、班主任工作细则及学生奖励机制等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
会议经过精心准备,教授委员会成员每人就专门问题进行调研和总结,提出总体意见,在会上进行汇报,在充分听取其他成员的意见后,形成文字汇总。经过教授委员会的热烈讨论,会议结束时已经初步形成了一整套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这次会议成果对今后俄语专业拔尖创新实验班的教学与管理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
                     
                                         俄语学院
                                      2012年11月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