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外国语学院王四海教授为我院师生做讲座
2015-11-03 11:12  

中国地质大学外国语学院 王四海 教授为我院师生做讲座

2015 1028 下午15:30分,中国地质大学外国语学院王四海教授,在主楼A416室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中亚国家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上的重要作用——以土库曼斯坦为例》的精彩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院长白文昌教授主持。

首先,俄语学院院长 白文昌 教授对 王四海 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 王四海 教授的学术情况作了一些简单介绍,并希望在场师生能珍惜此次机会,从中有所收益。 王四海 教授具有“俄语+地质矿产复合型”学缘知识结构,具有多年俄罗斯及中亚国家学习与工作经历,主持教育部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多项,发表俄罗斯中亚国别研究论文数篇,出版有关土库曼斯坦国情的专著。

 

王四海 教授就以下几个方面为在场师生作了全面详细的报告:

1.中亚国家在丝路经济带建设上的作用

2.土库曼在古丝路的形成与发展上的作用

3.土库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及 潜力

4.土库曼天然气多元出口战略

5.中国与中亚国家共建共享能源丝绸之路

6.土库曼在建设мини-版丝绸之路经济带

   

教授重点讲述了土库曼斯坦在古丝绸之路与现时代的“一带一路”构想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土库曼斯坦地处欧亚地处国际南-北、东-西交通运输走廊的交汇处,地缘战略位置重要、交通运输潜力巨大,是国际物流空间格局中的重要枢纽,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近年来加快自身建设与发展,完善现代化交通运输线路,陆海空交通便利。

     本次讲座拓宽了俄语学院师生的视野,使在场师生了解了土库曼斯坦“不为人知”的一面,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大有裨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