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李勤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5-06-27 22:34  

上海外国语大学 李勤 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466,上海外国语大学李勤教授在主楼A416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俄语语言研究和基本方法》的报告。李勤教授是我国著名俄语专家、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语言文学学科一级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曾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李勤 教授以语义、语法和语用三者间的关系和辨析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符号间的基本关系,还解答了符号间关系的方向及其研究方法、符号的分类及分类方法等等语言研究的基础性问题。在进行了充分的理论铺垫和阐释之后, 教授结合自身科研实践经验,以汉俄词典的编纂方法为基础,为在场的师生们详细讲解了该双语词典在编订体例、方法、例证等方面的创新。

李勤 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翔实,例证丰富,信息量大,在场的俄语学院广大师生深受启迪。

   

                                             俄语学院  

                                            2014.06.0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