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正文
南师大外语学院张杰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5-06-27 22:27  

南师大外语学院 张杰 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5 22 ,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杰教授为俄语学院的师生进行了题为《关于外国文学研究方法的几点思考》的报告。

首先,他认为科研选题应该以“他”为本,也就是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结合自身基础进行研究;以“问题”为本,也就是尽力发掘问题的可阐释空间,论文开头就要突出研究的问题意识,尽量多提出问题,少下结论,不要把论文变成介绍性文章。其次,要培养批判性的科研观念,善于反思现存的公理性观点。再次,研究方法一定要与理论相结合,切忌脱离实际应用的繁复的研究方法。第四,要培养艺术性的思维方式,通过对现象的解构,揭示研究对象的个性。第五,拓宽研究视野,加强对外文文献的翻阅,用新颖的方法、理论研究具体的文本。

整场学术报告气氛轻松,场面热烈,在座的师生听得意犹未尽,大家无不为张杰教授广博的学识学养、敏捷的逻辑思维和幽默风趣的谈吐所折服。此次讲座为我院师生开阔了学术眼界,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研究兴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