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正文
我院李芳、于洪声、孙超老师赴普希金俄语学院短期进修访学
2015-06-27 21:33  

我院李芳、于洪声、 孙超 老师赴普希金俄语学院短期进修访学

2014 1 25 2 24 ,在中央支持地方“俄语语言文学”特色学科建设经费资助下,我院李芳、于洪声、孙超三名教师赴普希金俄语学院短期进修学习。在访学期间,根据我院三位教师提出的个人需求并结合俄方现有的师资状况,俄罗斯普希金俄语学院教师进修系对外俄语理论与实践教研室主任科列帕诺娃教授特为我院教师安排了对外俄语等级测试概述、对外俄语等级测试中的俄语语法、对外俄语等级测试中的俄语词汇、对外俄语教学中新技术手段和多媒体教学等进修课程。这些课程分别由普希金俄语学院资深教授和常年从事对外俄语教学研究工作的教学法专家(如对外俄语测试专家科列帕诺娃、俄语语法专家符罗金娜、俄语词汇专家基尔桑诺娃、教学法专家科涅娃、多媒体教学专家阿基莫夫等)主讲,教学内容充实、信息量丰富。

在进修期间,三名教师还利用课余时间,分别到俄罗斯列宁国家图书馆、论文库、俄罗斯社科文献中心等学术机构收集科研课题资料,并购买了大量的学术用书和教学用书。

通过在普希金俄语学院的短期学习,三名教师不仅学到了最新的教学手段和理念,对俄国的对外俄语等级测试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而且收集了很多一手资料,为学院和学科购置了不少最新的教学和科研用书。此次进修学习恰逢寒假,每一位教师都牺牲了不少休息时间,但大家都表示,这次短期访学无论是在语言实践还是在学术素养上都获得了一定的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