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正文
俄语学院院长邓军教授参加“第七届俄语世界大会”
2015-06-27 21:22  

113-5日,“第七届俄语世界大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塔夫里达宫举行。共有700余名来自俄国及国外的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受“世界俄语基金会”的邀请,俄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邓军教授参加了此次大会。

  在开幕式上,俄罗斯总统普京、总理梅德韦杰夫专门发来贺信。邓院长观摩了“语言属于我们”的全球俄语竞赛颁奖典礼,见证了“2014——俄语世界文化年”的诞生,并参加了两场由俄语国家16名权威学者参加的学术辩论会——“斯拉夫文字年”与“俄语及现代世界面临的挑战”,不仅介绍了斯拉夫文化,特别是俄语的发端和演变,同时也就如何保护斯拉夫传统,尤其是保证民间艺术创作以及俄语教学与传播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邓院长还参加了“双语及多语种背景下的俄语教学”圆桌会议,和来自乌克兰、以色列、美国、日本及中国的俄裔学者就俄语及俄罗斯文化在国外的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客观、深入的交流。
   
这次俄语世界大会让大家开阔了视野,获得了与世界名家学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也让大家感到了俄罗斯语言与文化研究的压力和责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