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正文
我院郑永旺老师参加首届大连论坛
2015-06-27 21:17  

我院 郑永旺 老师参加首届大连论坛

2013 10 11 -13日,第一届《大连论坛》在大连理工大学开幕,会议共分两个议题:一是“东北亚区域合作与危机应对”;二是“文学与诠释:全球化、民族性与亚太地区”。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大连电视台和吉林大学协办,来自英、美、日、韩的诠释学领域和外国文学研究领域的10多名专家和国内30多所大学的40多名学者参加了会议。该论坛将每年举办一次,力争成为一个学术品牌。

来自英美日韩法等外国文学界的同仁有机会在一起交流思想,这是本次会议的一大特色。除了国别文学的讨论外,许多诠释学领域的专家汇聚一堂,使参会者有机会了解国内诠释学的权威在这一领域的研究成果,这也是参加本次会议的另外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

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的 郑永旺 教授在大会上作了《关于俄罗斯思想的思想》的主题发言并主持了本次论坛的一次文学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