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正文
首届当代俄罗斯学“俄罗斯与中国:文明的对话”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5-06-27 21:09  

首届当代俄罗斯学“俄罗斯与中国:文明的对话”

国际学术研讨会邀请函


_____女士/先生:

为全面透视新普京时代俄罗斯语言、文学、政治、经济、法律、教育、社会等方面的最新变化,加深对俄罗斯各个方面的研究,以中国、俄罗斯等国家学者的视角审视当代俄罗斯,从而推动俄罗斯研究的全面发展,由中国·黑龙江大学中俄人文协同创新中心、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黑龙江大学俄罗斯研究院和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当代俄罗斯学“俄罗斯与中国:文明的对话”国际学术会议将于2013921-22在中国哈尔滨召开。鉴于您在该上述研究领域的突出成就和重大影响,特邀请您参加本次会议。敬请拨冗出席!

(一)  会议名称:首届当代俄罗斯学“俄罗斯与中国:文明的对话”国际

学术研讨会

(二)  会议主题:“俄罗斯与中国:文明的对话”
议题:当代世界政治和经济形势下的俄罗斯;  

俄罗斯和中国:全球合作及地区协作;

俄罗斯政治经济法律发展趋向及对外关系政策;
        汉学研究;  

全球化时代的俄语、语言学、文学和教育
  (三)会议工作语言:汉语和俄语

(四)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 2013921-22日,20日报到(早8:00-10:00

会议地点: 哈尔滨市金谷大厦(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185号)。

(五)回执时间以及论文格式要求:

     回执时间:为尽早做好会议工作安排,烦请您于 914前将填好的会议回执电子版回寄给组委会邮箱。特别提醒:内容摘要需要中俄文双语,以便会议期间与国外专家学者交流。已经发送回执的无需再次发送,如果会议论文题目有变动请再次发送回执。

     会议要求:会议提交论文格式请参照《外语学刊》要求,全文请最迟于 2013 1130 前通过电子邮件提交大会组委会信箱。请按“内容摘要(中俄文)、关键词、作者简介、正文、参考文献”这一格式编排,以便会议论文结集出版。

(六)会务费

     会议期间不收会务费,参会代表的往返旅费自理,食宿大会统一安排。    

会务联系人:周建英(方向一、二、三)13674693810

吴琼 (方向四、五)       15244775623  

电邮:jyzhou945@yahoo.com.cn(方向一、二、三论文)  

heidaey@126.com(方向四、五论文)  

                         

中俄人文合作协同创新中心

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

黑龙江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2013 63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