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正文
我院郑永旺教授参加当代俄罗斯哲学会议
2015-05-11 14:01 系统管理员 

我院郑永旺教授参加当代俄罗斯哲学会议

2015年4月25-26日,由苏州大学哲学学院、中国社科院当代外国哲学研究所主办的《当代俄罗斯哲学的主要维度——第十五届全国俄罗斯哲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召开。参会的中国学者有30人,这30人中除了职业的俄罗斯哲学研究专家外,还有来自社科院的周启超、首都师大的林精华、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的郑永旺和海南大学俄语系的刁克梅等俄罗斯文学领域的学者。参会的俄罗斯学者有7人,分别来自俄罗斯社科院哲学研究所、莫斯科大学和莫斯科人文大学的研究机构和院校。与会学者分别就俄罗斯哲学的当前形势和未来发展展开热烈的讨论,来自俄罗斯文学领域的专家也就文学和哲学的关系问题提交并朗读了自己的论文。

我院郑永旺教授作了题为《论俄罗斯文学的思想维度和文化使命》的发言,该论文就俄罗斯文学所具有的本体论和认识论特质进行了分析,指出俄罗斯文学是俄罗斯文化使命的载体。论文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关注,在讨论时间里,很多参会者认为,研究俄罗斯哲学离不开文学的参与,俄罗斯文学领域的学者在这方面会有很多建树。

这次会议给俄罗斯文学研究者开拓了眼界,感受到了不同的学术氛围,窥见到了俄罗斯文学研究新的维度和研究路径。希望俄罗斯文学专业教师多多参加哲学方面的会议,这有助于扩大研究视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