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正文
俄罗斯作家维亚切斯拉夫·皮耶楚赫讲座报道——《俄罗斯著名作家的悲剧命运》
2015-04-24 15:32 系统管理员 

俄罗斯作家维亚切斯拉夫·皮耶楚赫讲座报道——《俄罗斯著名作家的悲剧命运》2015年4月20日晚上六点,当代俄罗斯职业作家、文学评论家维亚切斯拉夫·皮耶楚赫在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A416室做了一场关于《俄罗斯著名作家的悲剧命运》的精彩讲座。

本次讲座由俄语学院科研副院长孙超教授担任主持人,孙老师首先对维亚切斯拉夫·皮耶楚赫来俄语学院讲学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皮耶楚赫的基本情况和创作风格。

维亚切斯拉夫·皮耶楚赫首先讲到了自己的生平简历,包括姓氏来源、父母情况、大学生活,回顾了自己走上文学创作之路的历程,梳理了20世纪80年代中期至今的俄罗斯文化发展语境。

接着,这位当代俄罗斯作家详细地讲述了文化史上几位俄罗斯作家和哲学家的悲剧命运,如奥泽洛夫、普希金、莱蒙托夫、雷列耶夫、恰达耶夫、波列扎耶夫、果戈理、托尔斯泰。他认为,这些俄罗斯作家的悲剧命运是俄罗斯文化的独特映射,这是俄罗斯人民特有生活方式和思维观念导致的结果。

维亚切斯拉夫·皮耶楚赫的讲座从自身经历出发,得出的结论引人深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