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俄语学院赴哈尔滨市政府外事办公室走访调研
2022-06-27 08:47  

为扎实推进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关于开展黑龙江大学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俄语学院主动谋划,积极行动,于6月23日赴哈尔滨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开展调研交流。俄语学院院长孙超,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可宝,办公室负责人李德一,团委书记郭晓彤参加调研座谈。哈尔滨市外事办二级巡视员宋向东、欧亚处处长吉宇嘉、二级主任科员张春阳、四级主任科员崔娜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4222545

会议伊始,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院长孙超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现状及国际交流的情况,希望依托双方资源优势,强强联手,共同开展对俄交流合作,联合培养俄语人才,为国家和哈尔滨对俄交往贡献力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可宝详细介绍了学院在社会服务和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双方以此次会谈为开端,建立工作交流机制,深化校地合作,加强对俄人才培养、教育培训、智库研究等领域合作。

随后,宋向东巡视员就我市对俄交往情况、对俄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等进行了介绍。哈尔滨市外事办围绕对俄合作中心城市建设,与俄罗斯多地建立了友好交流合作关系,今后将在巩固对俄政府交往、人文交流基础上,拓展对俄经贸合作,助推我市全方位对外开放。欧亚处处长吉宇嘉就未来双方在对俄交往、智库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合作事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最后,双方还就制定交流合作计划、开展对俄交流活动、签署学生实习协议等事项进行磋商。下一步,我院将与哈尔滨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积极沟通联络,建立近期、中期、长期的合作机制,推动合作走深走实,实现互利双赢,全面提升学院对俄人才培养质量,广泛开拓就业市场,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