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2016-08-30 14:11  

2016年8月24日15:30,俄语学院在主楼A226召开了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俄语学院院长白文昌,党总支书记黄东晶,副院长孙超,全体教师,全体2016级新生及部分家长出席了本次大会,副院长、副书记张立才主持大会。

会议在学生及家长的热烈掌声中拉开了序幕,会上,白文昌院长,黄东晶书记,孙超副院长,何文丽教授以及在校生代表学生会副主席王硕同学,16级大一新生代表肖金迪同学相继发言。首先由白院长致辞。讲话中,白院长首先感谢了各位家长把孩子送到了俄语学院学习俄语,又对各位16级新生充满期待。白老师从历史沿革、光荣传承、发展现状等方面全面详细地介绍了俄语学院,并对大一新生提出了打好语言基础、养成良好习惯的学习要求。随后由黄书记具体介绍了新生奖学金的事宜,并宣布了新生奖学金名单。全会师生对于新生奖学金的获得者致以了热烈的掌声。孙超副院长着重介绍了俄语学院的具体情况,介绍了院里的各专业组成,并列举了近几年来我们俄语学院所取得的成就,以此激励新同学对自己所选学院、专业的信心,告诫同学们要热爱自己的专业。接着教师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标兵何文丽教授介绍了俄语的学习,俄语是一门比较难学的语言,希望2016级新同学培养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毅力和恒心,磨炼不断拼搏勇攀高峰的勇气和信心。学会自学,及时复习。其中从大一开始就不能松懈。 

 

在领导和老师们的讲话结束后,在校生代表、2014级俄语专业王硕同学进行了发言。王硕同学以学长学姐的视角给新生们铺开了“俄语人”的生活和学习的画卷。高考已经结束,无论有多么辉煌的过去,那都是曾经,大学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将遇到比以前更多的诱惑和选择。

最后,2016级俄语专业肖金迪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表明了集体新生学习俄语的决心和信心,并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但是新生们也明白学习俄语将是一场艰苦的旅程,没有耕耘就没有收获。

新生大会的召开让16级大一新生对学院,对专业有了更好的了解,有利于新生们摆正心态,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之中,也有利于新生们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为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祝福所有新同学,今天,你以黑大俄语为荣;明天,黑大俄语以你为荣。

俄语学院

2016年8月2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