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2015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大会顺利开展
2015-09-28 09:41  

   2015年9月17日,俄语学院2014、2013、2012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大会在主楼各教室分别举行。会议分别由俄语学院团委书记、2013、2014级辅导员王昱蘅老师及团委副书记、2012级辅导员刘炳序老师主持,俄语学院各年级预申请家庭经济困难等级认定的同学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本次认定大会开始之前,学院分别召开了各年级大会,将黑龙江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标准和流程告知所有同学,征求同学意见,组织有申请意愿的学生进行网上申报,并解答同学们的疑问,确保与会同学明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流程和认定原则,并公布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大会的确切时间、地点和参会人员。

   认定大会中,由申请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学生本人根据家庭经济实际情况提供家庭情况说明,包括自然环境情况、家庭情况、人均收入、受灾与否、是否低保家庭等内容,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组成互评小组,由学生代表和老师组成认定小组,根据学生家庭困难程度进行评定,最终由三部分小组评分折合平均分作为家庭经济困难等级认定依据,认定结果面向全院进行公示,接受全体师生的监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截至9月28日,俄语学院老生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顺利完成,三个年级总共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2人,其中新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人,认定结果经公示无异议,为之后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充分准备。

 

俄语学院

2015年9月2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