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2013级班委竞选大会纪实
2013-09-16 16:25  

金秋九月,在这个丰收的季节,俄语学院迎来了2013级新同学。在此军训圆满结束、学习生涯即将来临之际,俄语学院于9月12日晚七点,在主楼B329教室进行了2013级新生班委竞选大会,竞选班长、团支书、学委、生活班长等职务。本次班委竞选的评委有俄语学院副院长、副书记张立才老师,院团委书记、2013级辅导员王昱蘅老师,俄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张强同学,以及辅导员助理蔡佳树同学。

  本次竞选大会分为演讲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新同学们首先按照班级顺序井然有序地上前发表了即时演讲,介绍自己的基本信息以及所竞选的职务,阐述自身竞选优势。上台演讲的同学们都饱含热情,对自己所竞选的职务充满向往,对大学生活寄予希望。参选者们多有在中学时期担任班长、学委、团支书等的经历,他们中的很多人组织过大型集体活动,具备相当的组织同学、团结集体的能力。最重要的是,每位参选者都非常愿意服务同学,服务集体。“不要怕推销自己,只要你认为自己有才华。而我今天正是来推销自己的,我将竭尽全力为大家服务。”一班于浩然如是说,此话也正道出了每一位竞选者的心声。
                   

  在演讲之后的提问环节中,评委老师针对每位同学的不同经历提出了不同的问题,例如:“你认为班委应该具备哪些素质?”、“如果仅仅作为一名普通同学你会为班级做什么?”参选者们用精彩的回答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2013级四班的杨烁同学竞选学委一职,她认为自己的优势在于中学时有良好的俄语基础,可以在学习上给同学们帮助。评委老师于是请她与大家分享一下学习经验,她便毫不吝啬的讲述了自己学习语言的秘诀,博得了大家赞许的掌声。在答辩环节中,张书记还纠正了同学们的认识误区:班长、生活班长、团支书等职务不分等级,都是以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不管哪一项职务都代表着一份对集体的责任,参加竞选就意味着要尽职尽责。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

  本次班委竞选大会最终在热烈地掌声中圆满落幕。祝愿每一位新同学能够在大学里奋发图强、学有所成,同时也祝愿竞选成功的同学们能够各尽其长,团结集体、再创辉煌!

 

 

                                                                   俄语学院

2013年9月1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