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就业指导工作纪实(七)走访用人单位 看望毕业生
2013-12-04 16:23  

为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了解用人单位对本院毕业生评价,增进用人单位与学院的相互了解,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2013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俄语学院副院长、副书记张立才老师,学院团委书记、2010级辅导员王昱蘅老师,走访了北京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西科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海华集团、宏运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金易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用人单位

   张立才书记和王昱蘅老师首先走访了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东方广场的海华集团,并与该集团人力资源经理宋薇女士等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和广泛的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张书记和王老师详细询问了毕业生任职情况,认真听取了单位领导对毕业生工作表现的评价,回答了用人单位关心的一些问题,并且向用人单位介绍了我院学生培养特色、学校发展状况、我校与用人单位共建就业实习基地等相关内容,与用人单位达成了良好的就业合作意向。我院2013届毕业生马骥等同学目前在该公司任职,宋健等2名2014届毕业生在海华集团2013年校园招聘会中脱颖而出,已与该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  

   随后张书记和王老师来到了位于北京市石景山路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干部管理处秦文明处长、俄语广播部刘岩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广播部,并通过座谈达成了初步的用人计划和学生实习计划。接下来,张书记和王老师陆续走访了西科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宏运通供应链管理公司、金易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公司领导和任职毕业生进行了交流,听取了毕业生意见和建议,同时对部分优秀毕业生提出来校讲座的邀请。

   通过此次走访,我们了解到用人单位对俄语学院毕业生的评价很高,对毕业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和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单位领导对学院这种走出去的访问方式也表示非常欢迎,希望与我们保持长期来往,并继续为单位输送优秀的俄语人才。与此同时,毕业生也是感慨颇多,丰富的工作经历使他们更加成熟,对工作的理解也更加深入,也牵起了毕业生思念母校的情感纽带

   俄语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全方位动员,积极开展就业服务工作,帮助学生理清思路、辨明方向。此次走访毕业生用人单位就是希望将就业工作进行外延,打出自己的品牌,巩固俄语学院的形象,同时也是为了获得第一手资料,以便日后应用在俄语教学和学生管理当中,培养出更高水平、复合型俄语专门人才。

 

俄语学院

201312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