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感恩教育宣传月“心事聊无痕” 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2015-06-24 10:54  

为响应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号召,增强广大学生感恩意识,践行感恩行动,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2013年11月至12月俄语学院团委开展了一系列具有专业特色的感恩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懂得感恩,学会感恩,提高感恩的意识,表达感恩的思想,从而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11月26日下午,各班相继展开了“心事聊无痕”的主题班会,各班同学以极其丰富的活动形式表达了对“感恩”的理解与感悟,并且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主题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围绕“感恩、爱、梦想”主题,通过分享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烦恼和感想,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遇到的困难,阐述感恩与责任、与成长之间的关系。13级1班同学的一首歌曲《感恩的心》打动了出席班会活动的老师及在场的所有同学;12级3班同学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妈妈,再爱我一次》地刻画出母子深情,更将“感恩”的主题寓于其中,培养了同学们的感恩意识,营造了浓郁的感恩氛围,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通过班会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学生参与度为
100%,同学们进一步懂得了“感恩”不仅是一种情感,更是一种人生境界的体现。一个人对社会、对父母、对亲朋好友,要永存感恩之情,永怀感恩之心,才能从各个方面获得更大的情感回报。总之,感恩是一种文明、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感恩的主题是永恒的,作为当代大学生更是肩负着重担,更应学会感恩,把感恩之情融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

俄语学院

2013112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