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2013年俄文歌曲比赛顺利举行
2015-06-24 10:48  

2013年11月22日晚六点,俄语学院2013年俄文歌曲比赛在外事楼多功能厅正式举行。俄语学院院长邓军教授、副院长黄东晶教授、研究生教研室主任李芳教授、纪春萍老师、外教加琳娜老师和塔季亚娜老师等担任比赛评委。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勇老师、副院长、副书记张立才老师、及学院部分教师作为嘉宾出席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各年级同学均积极参赛,共17组选手。选手们的演唱形式不拘一格,分为个人独唱、二人重唱以及多人合唱。比赛为十分制,六位评委评分总和即为选手最终得分。最后根据总分高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各位评委均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打分。


  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均以不同风格的俄语歌曲展示了自己的音乐才华。2013级的商文秀和王玥同学以一首经典俄罗斯老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拉开了歌赛的帷幕;由2013级刁思涵和郝昕彤演唱的歌曲《意大利波曼舞》,使大家感受到了异国文化气息;2012级5班全体同学带来的合唱《Весна》,将优美的旋律与轻快的舞蹈完美地结合起来,向大家展示了同学之间的相亲相爱,给在场的老师以及同学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一首首美妙动人的歌曲萦绕在大家耳边,触动着大家的心灵。在参赛选手演唱完毕之后,2013级全体男生为大家带来了精心准备的互动节目《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再一次将赛场氛围推向高潮。之后就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主持人宣布此次歌唱比赛的获奖名单:一等奖为2012级付彤同学,二等奖分别为2011级徐思源三人组合、2012级四班全体同学,三等奖获得者为2012级五班全体同学、2011级钱守智同学以及2013级姜文饶等人,其余同学均获得优秀奖。最后,俄语学院院长邓军教授对参赛的每位选手进行了细致点评,并鼓励每位选手再接再励,让每一位同学感受到了学院老师对大家的关心和支持。

  美好的时光转瞬即逝,但绕梁的歌声却依旧涤荡在同学们的心间。在寒冷的冬天,每位选手的歌声为大家既带来了欢乐也送来了温暖。俄语学院也会继续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第二课堂,为学子们在功课之余提供更多成长锻炼的平台。

                                                                           俄语学院

                                                                        2013年11月2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