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2014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指导大会顺利召开
2015-06-24 10:46  

2013年11月7日晚六时,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在2号教学楼500教室举行了2014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指导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主要领导和老师有俄语学院副院长黄东晶教授,俄语学院博士生导师荣洁教授,俄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立才老师。会议由俄语学院团委书记、2010级辅导员王昱蘅老师主持,2010级同学全员参加。

   首先,主持人王昱蘅老师做了简短的介绍,说明了会议内容的具体安排与举行本次会议的目的。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首先,俄语学院副院长黄东晶教授对“如何进行大四生活、如何使大四充实起来”这一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用精炼的语言予以说明:进行积极的准备,以最轻松的状态追逐目标;做好每一次反思,不断进步;提早步入社会、感受社会,尽早适应未来的生活,最大化实现自我价值。
 

   接下来,由博士生导师荣洁教授对2010级学生进行毕业论文写作指导。为使大四同学明确论文答辩的详细规则和具体流程,荣老师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做好选题工作,多方面多角度进行论文书写,要注重语法、词法和句法的运用,论文的结构要标准,明晰;提前做好写作构思,让写作内容自成于心;答辩时特别要做到从容镇定,因为答辩时的良好状态是取得成功的不二法门,总体说来,毕业论文一定要做到流程化、简单化、具体化。荣老师细致而又不乏幽默地解答,让同学们轻松地记住了毕业论文写作要点。

至此,俄语学院2014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指导大会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相信通过本次大会,2014届的毕业生们对如何撰写毕业论文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与认识,并能调整好心态,做好准备,充实自己,在毕业季中飞得更高、更远。

俄语学院

2013年11月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