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迎新生工作纪实之(一)——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2015-06-24 10:36  

2013年8月26日,是黑龙江大学2013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在26、27号两天有来自全国的8000余名本科、研究生新生满怀激情与梦想踏进了黑大校园,开启了他们绚丽多彩的大学生活。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也同样迎来了它的新生力量。

   我院2013级辅导员王昱蘅老师经过认真阅读学校发放的《2013级新生入学接待程序》、《2013级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办理程序》、《关于2013级新生报到注册的相关规定》等文件后,对本次的迎新生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布置,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科学合理的分工。

   8月26号早上六点三十分,我院学生会成员来到了迎新场地,进行了布置服务台、展板,粘贴文字提示等工作。早七点,各项人员已悉数到位。新生到来之后,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引导其根据服务台上粘贴的文字提示,逐项完成报道流程,态度热情亲切,并不时进行着温馨提示。

   机动人员们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引领其去宿舍,并为新生及其家长发放入学手册。辅导员王老师尽职尽责,认真解答着新生家长们关于助学贷款、购买保险、学校奖学金等的诸多疑问。在场的各位工作人员也都积极热情地向新生们传授着自己的“大学之道”。

   报道处还特意增加了为每位前来报道的新生拍照的环节,新生们青春灿烂的笑颜在镜头前一一定格。来到大学的第一天,崭新的生活开始的第一天,相信这美好的回忆将被他们一生珍藏。

报道工作持续了两天,27号上午的阴雨天也并未驱散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处始终秩序井然,有条不紊,亲切的问候和关怀驱散了初秋的阵阵寒气。截止27号晚八点,俄语学院全部60名新生均已报道完毕。新生们表示,刚进入大学校园的那份不安感,早已随着学长学姐、辅导员老师亲切热情的接待烟消云散了。学校和学院为他们周到的考虑让他们异常温暖,这是一个温馨向上的大集体,他们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大学生活。

希望2013级的新生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大学四年中努力学习,完善自我,实现自我价值,谨记最初的梦想。

                                                                       俄俄语学院

                                                                     

2013年8月2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