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二)—“诚以为本,信铸辉煌”优秀特困毕业生事迹报告会
2015-06-24 10:27  

为了更好地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自信心,增强诚信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527晚六点,俄语学院在汇文楼458举行了优秀特困毕业生事迹报告会,报告会由俄语学院团委书记、2009级、2010级政治辅导员王昱蘅老师主持,俄语学院2010级、2011级、2012级共10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报告会邀请了俄语学院三位优秀特困毕业生:分别是签约西安西电集团公司的马骥同学、保送黑大口译专业研究生的李丹同学、考取天津外国语大学研究生的李海影同学。三位同学分别从节俭生活、考研准备、求职经验等各个方面向同学们提供了诸多有益的经验。

   马骥同学讲到自己刚入学就很幸运,成为肯德基曙光基金受助学子,虽然生活条件不够充裕,但是他努力学习,用好成绩换来了精神上的充实,同时还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国家的资助中,自己能够顺利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习,并最终签约优秀国企,在面试中,老师和同学细心给予指导和帮助,自己也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希望这些经验可以传达给学弟学妹,对学习上困惑、就业中迷茫的同学有所帮助。
 

   李丹同学也结合自己公派至白俄罗斯留学的经历,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她讲到自己入学时申请了助学贷款,留学期间自己省吃俭用,把每个月的奖学金和补助积攒起来,以备提前还款或支付今后研究生的学费和生活费,她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合理规划自己的开销,一定要注意信用度的累计,诚信还款,不忘国家涌泉之恩。

   李海影同学讲到她考研的第一志愿是黑龙江大学俄语语言文学专业,但是考研成绩并不理想,后来面临着调剂,曲折的过程并没有磨灭她对知识的渴望,因为她深知“知识改变命运”。为了节省调剂过程中来回路费,她研究最省时省力的路线,配合哪种交通方式能够最低开销,她自强不息、不畏困难、最终用努力换取成功的事迹感染了在场其他学弟学妹们。

   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无法选择自己的起点,却能够选择自己今后要走的人生路,经济上的匮乏并不代表人生的贫瘠,个人的力量也许很小,但是有国家和社会一直在我们身边,自己一定会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用好成绩回报社会,收获一段精神富裕、内心强大的时光。

 

俄语学院

2013529

关闭窗口